首頁 國際 要聞

海牙倘開胸懷 庇護人權活動者

【記者靖詩/荷蘭報導】荷蘭政府所在地海牙日前對外宣布,該市議會已經批准由左翼綠黨(GroenLinks)和民主D66遞交的議案,將為處於危險境地的人權活動人士提供臨時庇護,從而使海牙成為歐洲第一座為人權活動人士提供庇護的城市。

根據這項由民主D66市議員尤斯特‧斯內勒爾(Joost Sneller)發起的議案,在人權活動人士返回原籍國家之前,海牙將為其提供3~6個月的緊急臨時簽證。左翼綠黨市議員因赫‧維安恩(Inge Vianen)認為,如果這些人權活動人士在他們國家的安全不能得到保證,臨時居留許可是最後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儘管暫時遠離原籍國家,但人權活動人士可以在海牙繼續他們的工作。

維安恩市議員還表示,目前,歐盟也正在建立「庇護城市」網絡,為這些人權活動人士提供臨時落腳處。我們應支持和保護這些在其國家受到不公正待遇和壓迫的活動人士,使他們有勇氣再次站起來,繼續他們的人權事業。

駐有131家國際組織,包括著名的國際刑事法院的海牙,是僅次於美國紐約的第二大聯合國(UN)城市,主要致力於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