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轉動台灣】阿嬤看媒體 蔡瑛:《大紀元》卡有水準!

高齡80歲的蔡瑛女士是大紀元時報長期的讀者,她贊助20個班級的報紙,做校園讀報教育使用。(攝影/劉沛琦)
高齡80歲的蔡瑛女士是大紀元時報長期的讀者,她贊助20個班級的報紙,做校園讀報教育使用。(攝影/劉沛琦)

文/吳雁門
「我要贊助20個班級的報紙,做學校讀報教育使用!」這觸動人心的聲音,悲憫而動人。蔡瑛女士,80歲,容貌神似德雷莎修女,她是《大紀元時報》長期的讀者。 

做善事  就做點不一樣的!

蔡瑛是位佛教徒,佛家信仰的人多能理解,一粒米,在另個空間大如一座山;一杓水,是一泓浩淼的湖泊。已入耄耋之年的蔡瑛女士,用她有限的積蓄,贊助10萬元做讀報教育,其對應的空間,或許是座金碧輝煌的宮殿呢! 

我們不知道,空間是否真如佛家所言,卻是相信人世間一個無所求的善舉,不僅能激勵人心,也積存了巨量的福分。 

在校園,企業家或善心人士樂於做學生急難救助,及補助弱勢家庭孩子營養午餐費,這些協助解決基本需求的事,很多人在做;蔡瑛女士想做點不同的,她認為孫子輩的中小學生,應該培養閱讀習慣,而讀份好報紙是個可行的方向。 

令人好奇的,她何以對《大紀元時報》情有獨鍾?那雙邃遠的眸子,閱遍塵間俗事,自能分辨出事物的好與壞。「《大紀元》卡有水準!」做為多年忠實讀者,她肯定《大紀元》是一份正派的報紙,適合學生閱讀,有助於提升青少年的知識水平。 

她喜歡乾淨,家裡常是整理得一塵不染,以此類推,相對於充斥複雜信息的媒體,一點也不乾淨,水準高低的分野在此,她確信純淨正向的文章,對學生的影響是好的。 

蔡瑛:我知道你們是志願工作者

蔡瑛女士小學畢業,在那個年代,她算是個知識分子;畢生吃了不少苦,她重視一雙兒女教育,孩子也各有成就。駸駸至頤養天年的人生晚景,《大紀元時報》「健康養生」版,給她許多身心健康上的指導,更豐富了生活內蘊。 

「你們都是志工,了不起的!」換個角度看,為一份不染俗塵、傳遞正向價值的媒體工作,這群人更像個行者,堅守正道價值,而付之行動的人。蔡瑛女士眼中的志願工作者,非常敬重這份啟迪人性的報紙,週五擴大發行其嚴謹的派報過程,可略見端倪。 

派報,不用拋擲的方式,而是摺疊工整,報紙刊頭朝外的放入信箱,或是恭敬的送到對方手上。筆者也是週五派報志工,有日,派送至一民宿前時,幾位早起的房客,衝著我派報還打上領帶,踩著皮鞋的正式穿著忍俊不禁,並趣味十足的問:「貴寶地對派報有服裝規定嗎?」 

「過些天,天氣轉冷,我會穿西裝來的!」我愉悅地回道,同時也為遠客介紹這份報導真實中國新聞、擴展國際視野、弘揚正統文化與傳遞正向信息的媒體。 

「《大紀元》卡有水準!」智者的讚譽,簡潔有力;而她的善行,於紛紛擾擾的紅塵中,更是彌足珍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