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流感疫情升溫 醫療院所整備應戰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衛生部公告之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持續增加;疾管署統計顯示我國正處於流感疫情流行期,苗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做個人防護,也可就近利用相關醫療資源,以維護身體健康。

我國整備的公費流感抗病毒劑,包括吸入劑型瑞樂沙及口服劑型克流感膠囊,皆可用於治療A型及B型流感的治療,苗栗縣民眾如有類流感的症狀,可至苗縣74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就醫,經醫師診斷符合條件者,不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因應流感高峰期又適逢春節期間,為妥善照顧患者及落實就醫分流,苗縣衛生局除密切監測流感疫情變化,也請轄內醫療院所加開假日及春節期間門診,另請6家急救責任醫院(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大千綜合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及大順醫院)因應疫情進行醫療資源調度,以確保急重症患者就醫權益。

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呼籲,適逢寒流來襲恐致流感疫情升溫,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與空氣不流通的場所、有感冒症狀要戴口罩並儘速就醫,唯有人人加強防範,才能避免疫情擴散及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