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流感肆虐 醫生病倒藥房斷貨

【記者蕭律生、駱亞/報導】今年冬天的中國,流感來勢凶猛,爆發期也比往年早,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學校停課、藥房感冒藥被買空。

中國網路9日流傳「天津市海河醫院兒科因醫生全部病倒宣布停診」的消息,引起外界關注,該網聞次日得到《新京報》的證實:「網傳停診通知屬實,目前開診日期未定。」也從側面印證了流感的嚴重程度。

據該院官網顯示,這是天津市衛計委所屬的一家以治療呼吸系統疾病為主的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是中國重點投資建設的現代化醫院之一。

天津張先生向本報表示:「現在是流感的季節,因為病毒傳染就特別嚴重,大部分病人都重感冒。有的一個多月還不好,病毒變異挺快的。尤其是各大醫院的兒科,兒童得流感的太多,天津醫院大夫累得停診了。」

河北一位輔導小學生作業的朱老師向本報證實,「石家莊流感也特別厲害,孩子經常請假。現在這種流行性病毒比一般流感嚴重,一病至少一個星期。家長甚至說,練習寫作,那就寫流感經歷。」

上海邱女士告訴本報,上海病毒性流感也來勢凶猛,藉空氣傳播,不跟流感病人直接接觸也會傳染上;「上海的各大醫院都因此人滿為患,排隊看流感。很多人不願意等就直接去藥房購買治療的藥,很多藥房出現感冒藥被買空的現象。可見這個流感有多嚴重。」

她還說:「上海一些學校裡因為患流感的學生很多,乾脆就放假不上課了,在家裡休息待著安全一些。上海也有醫生被累倒的現象,而且這次流感也不太容易好,有的拖了一個月也不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