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滿《勞基法》修法 時代力量推公投複決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黃國昌(左)12日在黨團記者會展示民調表示,為了捍衛勞權,將提案人民公投 。(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黃國昌(左)12日在黨團記者會展示民調表示,為了捍衛勞權,將提案人民公投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日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法,時代力量1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民眾不認同此次《勞基法》修法,並宣布即日起將針對「最低工資法」、《勞基法》複決與公民憲政會議,推動三項公投題目,希望讓台灣人民有機會直接對於這次《勞基法》修法,表達人民意志。

據時代力量民調顯示,有1成7民眾認為,此次《勞基法》修法對勞工的影響是正面的,但持負面態度的比例高達5成2,同時更有高達6成8民眾認為,應該透過公投要求重新審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有多個團體與政黨提出相關公投,時代力量希望採取分進合擊,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完成公投連署,像是「最低工資法」與《勞基法》複決兩題,要與今年年底的地方選舉合併舉行,公民憲政會議的公投題,希望能與中央層級的選舉合併舉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新版《公投法》通過後,第一階段提案只需要大約1,800人,他們會號召黨員和民眾參與,相關網站也會正式上線。第二階段連署則需要26萬份連署書。完成後就可以進行公投,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地方選舉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