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冬季溫差大 肌膚保養有方法

冬季氣溫變化大,讓敏感肌人口增加。(精緻公關提供)
冬季氣溫變化大,讓敏感肌人口增加。(精緻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冬天氣溫劇烈變化,極端的天氣加上空調等影響,肌膚容易出現乾燥、敏感等現象,透過適當的保養方式與改善生活小習慣,可讓肌膚舒適的度過寒冬。

其實,不僅是原本就乾燥的歐美,在海島型氣候的台灣也可能會有肌膚乾燥的問題。影響肌膚油水狀況的原因有很多,如頻繁的以過熱的水洗浴、刺激的清潔產品、極端的溫度、暖氣、藥物、不當的保養、飲食、出國旅遊等,都可能造成肌膚乾癢脫皮等現象。隨著年齡增長,乾燥的情況也會變得明顯。

適當的保養方式可降低皮膚乾燥、老化困擾,重新修復肌膚屏障。適當的保養方式可降低皮膚乾燥、老化困擾,重新修復肌膚屏障。(精緻公關提供)


除了避開造成乾燥的原因之外,不過度清潔或去角質、洗完澡後盡快擦上身體乳液等,也能改善乾癢的情況。德國品牌Linola也於近日引進全系列護膚產品,針對乾燥、敏弱肌膚提供含天然亞油酸的護膚配方,幫助舒緩肌膚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