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花博卡併悠遊卡 重申無個資問題

花博卡1月22日開放申請,預計在4月15日起送到市民手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卡1月22日開放申請,預計在4月15日起送到市民手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帶動全民參與2018台中花博盛會,市府推出「花博卡」,在地市民優先享用一日免費入園,及1千家特約商店折扣,因花博卡本身就是悠遊卡,也可以在便利商店使用小額消費,及享公車10公里免費。對於個資外洩等質疑,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花博卡申請流程,市府須獲市民同意書後才能核發,保護措施也會通過國際認證。花博結束後,花博卡擬轉「市民卡」,進一步結合資訊儲存、查詢及支付等功能。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以前台北辦花博,市民要買票;這次台中舉辦是希望全體市民一起辦花博,期待分享給更多市民,因此考量給戶籍在台中的市民有免費入園參觀的機會。花博卡1月22日開始申請,由各區里幹事將同意書送市民家中,同意後簽名交回。2月28日前申請者,首批花博卡預計在4月15日起送到市民手中。

此外,市民也可自行前往台中市各區公所、戶政所、市政中心、陽明大樓、市府交通局停車收費窗口辦理。若錯過首批申請時間,3月分後也可至各區公所,待製卡完成後再通知領卡。

針對申請花博卡個資保護問題,王義川強調,個人資料保護措施通過國際認證,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且花博卡未將民眾電話納入資訊,不會延伸出電話詐騙問題,有疑慮的市民可暫不申請。

交通局也指出,後花博時代的花博卡,將轉換為市民卡,結合資訊儲存、查詢及支付等多功能;有關資料大數據分析,由未來成立的數位治理局處理,將進一步研擬相關市民卡使用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