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比大拇指還小 世界最小手機問世

英國Zanco公司推出號稱全球最小的手機,比一般人的大拇指還小。(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Zanco公司推出號稱全球最小的手機,比一般人的大拇指還小。(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各品牌手機的尺寸也越做越大,然而英國卻有一家手機製造商反其道而行,一直致力於發展小型手機。該公司最近推出一款號稱世界最小的手機,比大拇指還小,攜帶非常方便。

這家手機製造商Zanco推出名為「tiny t1」的手機,並號稱是「世界上最小的手機」。它的寬、長分別為21毫米、46.7毫米,比一般人的大拇指還小,可放進小口袋裡;而它的重量只有13公克,比一枚硬幣還輕,而且功能與一般手機無異,可以通話和發送簡訊。

Zanco在Kickstarter網站上寫道:「我們很榮幸介紹這款世界上最小的手機。它非常小,你不會相信它是真的。對任何喜歡小東西的人來說,這都是很完美的禮物。無論袋子或口袋有多小,它都能放進去。」

tiny t1之所以誕生,原本只是個玩笑。當時Zanco正在生產另一款小手機,與Zanco合作的行銷公司半開玩笑地問道,「能否做出更小的手機?」該公司創始人塔利布(Shazad Talib)回答說:「我們可能可以做一個只有一半大小的手機。」18個月後,Zanco真的把tiny t1作出來,它不但比原來那款小手機小一半,也具備應有的功能和裝置,包括具有數字和文字按鍵的鍵盤,以及微小的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