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不懼警告 市長親身觀神韻感恩傳達自由信息

田納西州安德森郡市長Terry Frank和先生Lee Frank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記者李辰/攝影)
田納西州安德森郡市長Terry Frank和先生Lee Frank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報導】幾年前,田納西州安德森郡的市長Terry Frank女士收到陌生人的郵件,警告、阻止她來觀看神韻演出,今天她終於明白了這些警告的來源和其背後的原因。

2018年1月3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田納西劇院(Tennessee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爆滿,安德森郡的市長Terry Frank女士觀看演出後表示,她感恩神韻傳達了有關中國人追求信仰和自由的信息。

「演出的色彩絢麗,演員們有著不可思議的才華,我喜歡舞臺上各種不同風格的舞蹈、不同的故事,以及有關宗教自由、信仰自由的信息。我對此感恩。」她說。

Frank女士表示,親身觀看演出令她心間的一個懸疑得以釋懷,「幾年前,我收到來自不同的陌生人的郵件,警告我關於這場演出,(阻止我去看神韻),我覺得莫名其妙。現在說得通了,因為這場演出透露著一個自由的信息,他們試圖阻止這個信息的擴散。而我終於明白了那些郵件出自何方。」

她表示,神韻演出觸動人心。「觸及我心靈的是關於那兩個年輕人的節目,他們的婚姻、他們相愛對方卻不被允許(開始美好的生活)。」

Frank女士表示,演出富有精神內涵,她說:「我想我們都需要人性,需要以善良和尊敬來對待所有人。在美國,我們捐錢購買聖經分給社會上的人,而在中國沒有宗教的自由和信仰的選擇。」

Frank女士的先生、零售食品商業主Lee Frank對妻子的感受表示贊同:「有一個信息在節目裡面,我欣賞這一點、欣賞節目中對自由的渴望。紅色政權是邪惡。那些迫害,我知道當然是共產黨幹的。」

Frank先生還進一步說:「不管哪個宗教中的人,中國不希望他發聲,一旦美國或其他國家給他一個說話的平台,中共就惱火!我注意過所有的迫害,不管是基督教、佛教或者其他宗教,中共都不喜歡,它們拒絕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