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林蔚山請辭大同董座 妻林郭文艷接任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1日在董事會中請辭大同董事長、董事,未來將由妻子林郭文艷兼任大同董事長以及總經理職務。林蔚山近年官司不斷,他指出,期許大同繼續發揮優良的傳統,維持「正誠勤儉」一貫經營理念,繼續對台灣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林蔚山在多年前以個人名義投資筆電廠通達,但通達經營不善,致虧損連連,林蔚山疑涉挪用大同集團資金、觸犯《證券交易法》的背信罪,台灣高等法院原判決林蔚山共需賠償新台幣22億元,但最高法院廢棄高院的原判決,並發回重新審理。

據了解林蔚山請辭主要關鍵為通達案投資失利,這次董事會一致推舉林蔚山為大同集團總裁,並推選總經理兼董事林郭文艷,擔任大同公司董事長一職,旗下重要轉投資綠能以及華映目前已經轉虧為盈。

在大同歡慶百年之際,華映與綠能開始轉盈,大同也站上新事業成長的軌道,林蔚山希望將更多個人心力投入於大同集團的發展和社會公益,並全力捍衛自身清白與維護司法正義。

林蔚山提到,大同公司是台灣最重要的本土企業之一,大同的永續經營已經不只是大同公司本身的發展,更象徵了不畏艱難,不斷創新求進步的台灣精神,要讓這樣的台灣精神不斷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