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海漫遊

「原創新穎耐看」神韻聖地亞哥再爆滿

聖地亞哥傳教士棒球隊的評述員Don Orsillo(中)攜母親和太太在市政劇院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記者楊婕/攝影)
聖地亞哥傳教士棒球隊的評述員Don Orsillo(中)攜母親和太太在市政劇院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記者楊婕/攝影)

【記者楊婕、方圓/美國報導】2月3日週六,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連演兩場,數千觀眾跟隨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蹈音樂和動態專利天幕,踏上跨越時空的五千年文化之旅,體驗其博大精深的文化積澱和智慧啟迪。

觀眾們驚歎於神韻精湛的藝術和精神內涵呈現,每到演員們表演精采之時都報以熱烈掌聲。這是神韻本季巡演在大聖地亞哥地區的第五、六場演出。

資深棒球評述員讚神韻:原創、新穎、耐看

2月3日下午,資深棒球評述員Don Orsillo攜母親和太太觀看了神韻演出。

「我覺得美極了,真的。我最喜愛舞蹈,當然其他的包括女高音,還有那個兩個弦的樂器(二胡),都是那麼令人難以置信地美,特別是那服裝,真是非常、非常美,還有那個如畫一般的背景。」資深棒球評述員Don Orsillo一口氣說出他對神韻的喜愛。

Don Orsillo是棒球界名人,擔任體棒球評述員已經有28年,他現在擔任聖地亞哥傳教士棒球隊(San Diego Padres)的評述員,在福克斯體育頻道上播出。之前他曾經是波士頓紅襪隊的評述員,在NESN體育頻道播出。

Orsillo先生表示:「以前對中國文化的精神性沒有了解,看了演出後有了一些了解,對我而言,是新的知識,很有趣。」

第一個節目大幕拉開時的天國景象,讓他「感覺到非常莊嚴神聖,同時感到很平和,寧靜。」「所有的故事都非常好,都是原創、非常新穎、非常耐看。」他說,「我最喜愛的是那個長袖舞和手絹舞,非常令人印象深刻,那色彩,還有那個動感和流暢感,真是美極了。」

Orsillo表示,一定會推薦這個演出,告訴人們:「你會喜歡的,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金融公司經理一家喜愛神韻:還會再來看

在美國大型金融公司LPL Financial擔任股票交易部經理的Jim Hasting攜太太和兒子觀看了演出,一家三口都表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Hasting先生說,這是給太太和孩子的聖誕禮物,這是他們第二次來看演出了。「我們絕對還會再來的。」他肯定地說,「因為每年節目都不一樣,所以每年都來看,內容都很棒。」

「音樂、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真的是很酷!」Hasting說,「我喜歡他們不需要語言,而是用舞蹈來講述故事,非常棒,很容易理解故事的內容。」他說也喜歡主持人的介紹,有助於了解下一個節目的內容。

神韻的專利天幕技術令觀眾讚歎,Hasting一家人也不例外。Hasting說,演出結束後還和兒子談論了天幕有多酷。

除了喜愛神韻的藝術性和故事,Hasting說也很喜歡神韻所傳遞的神性內涵,他說自己一家都是基督徒,相信天國,所以很高興看到神韻有很強的精神層面的展現。

科技與傳統融合 神韻令科研公司創辦人耳目一新

John Sczepaniak先生是醫生和科學家,他創辦的公司Sczepaniak Health & Medical Enterprises從事與太空和航太相關的醫學研究。目前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和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有合作研究項目。

Sczepaniak高興地說,「這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演出中運用的顏色,舞蹈演員的技能、精準程度,都很高。而且,我很欣賞演出將現代科技和古老的中國傳統融合在一起。」

Sczepaniak在北京和台灣居住過,學習過中國功夫,會講一點中文。看了神韻節目中描述中共對信仰打壓的舞劇後,Sczepaniak有感而發,「古代的中國人理解做人的意義,知道沒有完美的人,不管是皇帝還是誰,所以每一種文化和每一個社會都需要一種平衡,但是不管在哪裡,共產主義對文化是沒有好處的。在中國,共產主義正在摧毀中國的文化。值得慶幸的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在台灣保存的比較好。」

他表示要把神韻演出推薦給朋友和同事,「他們都應該來看演出,尤其是我的中國朋友們,更應該來看。」

最後,Sczepaniak希望向神韻藝術家們表示他的感謝,「感謝神韻將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帶到世界各地,包括聖地亞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