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寒冬全國電子贈百萬元家電 溫暖守護弱勢家庭

全國電子捐贈百萬元家電給弱勢家庭。(記者莊麗存/攝影)
全國電子捐贈百萬元家電給弱勢家庭。(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近日寒流襲台,新北市出現10度以下低溫,各地不斷傳出低溫猝死消息,全國電子有感於寒冬嚴峻,在農曆過年前捐贈一百萬元的家電給予新北市弱勢家庭,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表示,他在1月受邀代表台灣參加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聖火傳遞,從韓國返國後,在數十日的寒流中,有感寒冬許多弱勢家庭恐無力添購家電,因此,捐贈百萬家電,希望帶給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善良,讓台灣充滿正面的能量。

林政勳表示,當時雖然台灣沒有韓國零下16度冷,但是台灣在這十幾天的寒冬中,有許多弱勢家庭恐怕無法添購家電,為了讓民眾可以過個暖冬,全國電子捐出百萬元的家電,希望關懷台灣,為弱勢家庭在寒冬中帶來溫暖。

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在寒冬之際,這次全國電子捐贈的電暖器、電鍋、熱水瓶等,都是生活必備品,更顯得重要,全國電子也肯定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多年來媒合各項物資,協助弱勢家戶,這次捐贈700台小家電,將由社工分送給新北市需要的弱勢家庭,實在是「足感心」!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集結各團體、善心人士的力量,截至107年1月底止,共媒合12億多元,已超過195萬人次受益,捐贈項目包括民生物資、家電等包羅萬象,以滿足民眾多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