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疑地鐵施工釀禍 粵路塌8死3失聯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2月7日晚8時40分許,廣東佛山市禪城南莊的佛山地鐵2號線綠島湖至湖涌盾構區間工地地面突然出現坍塌。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3人失聯,9人被緊急送醫救治。據稱,塌陷疑與地鐵施工有關。

當地媒體表示,現場塌陷面積很寬,雙向8個車道連同人行道都崩塌,坍塌面積約有2個籃球場大、深度至少有6、7公尺。澎湃新聞則報導,出事路段是中心城區主幹道,官方沒有說明事故原因。有陸媒懷疑,由於該地段是佛山地鐵2號線施工區域,坍塌原因可能與地鐵施工有關。

7日晚間事故發生後,禪城交警官方微博於22時發消息稱,季華西路一環橋底西側300公尺處出現路陷,季華西路已實施臨時交通管制,具體原因和搶修時間待交通部門公布。

事件引發網民關注,「什麼原因會造成如此大的傷亡?要澈底查清責任人。」、「新聞越短,事越大。」、「新聞圖片都沒有」、「政府貌似還封鎖消息」、「那裡是交通繁忙路段,這下事大了。」、「小年傳來噩耗,真心難過,這麼多家庭被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