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界展望會設關懷中心 陪伴受災兒

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置關懷中心,陪伴受災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置關懷中心,陪伴受災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花蓮地震災情持續至今,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小巨蛋及中華國小兩處收容所設立的「兒童關懷中心」,持續於災情中關顧現場兒童的身心靈狀況。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說,許多兒童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災變時,難免都有創傷症候群,展望會的社工同仁也將排班至過年後,輪流接力用溫暖的關懷陪伴最脆弱的兒童與家庭走過艱難的時刻。

台灣世界展望會除提供說故事、桌遊、團康、防災大富翁等多項遊戲外,也提供兒童心靈關顧的陪伴,蕭文榮說,地震發生當天,一位小女孩因驚嚇過度,不願意進食,在社工的安撫下,並邀請她一起玩遊戲,慢慢的,她開始願意進食,甚至會跟媽媽吵著肚子餓想要吃東西。

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投入救援工作,除向花蓮受災民眾獻上關懷及慰問之意,並祈盼救援工作順利進行,每一位受災家庭及受影響的居民都能順利度過此艱難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