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業2018展拓新竹分公司

新業建設董事長穆椿松。(記者謝平平/攝影)
新業建設董事長穆椿松。(記者謝平平/攝影)

文/記者謝平平
台中品牌建商新業建設在2003年成立後,以打造菁英建築重新立足台中業界,「雅砌」、「睿見」、「新觀」等案均獲佳評。董事長穆椿松表示,今年將在新竹設立分公司,並在福興路附近推出換屋、首購建築;設計方面,則將在簡潔俐落的設計上加入植栽綠意,跟上全球生態潮流。

早年,台中的全友建設與同隆實業各擁一方山水,在時勢浪潮的變化下,穆椿松、卓隆勝重新成立新業建設,推案如打太極,出拳不快但鬆軟帶勁,顯然已是高手。穆椿松表示,現在推案較為保守沉著,目前台中的單元二重劃區與新竹台科大校區對面都有推案計畫;且為了更好的服務客戶,今年將在新竹成立分公司。

新業建設於2014年首次進入新竹高鐵特區推案,規劃3至4房的「新業柳宗里」頗受竹科園區主管歡迎。穆椿松分析,新竹園區從業人員約有16萬人,其中約有12萬戶的家庭,竹科人擁高薪、具專業、重視家庭,是頗受業界喜歡的客群。

但面對冷靜、以網路社群為力量的竹科人,穆椿松直言,竹北對新業建設的生存空間其實更大,只要建案好好設計與興建,竹科人很能欣賞優秀的建築;未來新業將在實務口碑外,以臉書等社群工具輔佐口碑的建立。

今年7月,新業建設預計在台灣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前的福興路、福興一路推出換屋、首購建築,規劃32至56坪,開價約27至30萬,總銷約1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