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共構宅開工 將提供70戶社宅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主持「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他表示,預計於108年底完工,未來也將會務實地針對地方需求,繼續推動社會住宅。

朱立倫表示,本案是繼秀朗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後,第二例利用既有市有資產籌建,將派出所與青年社會住宅共構,預計完工後將成為嶄新的地方治安中心,更可增加提供70戶社會住宅,加上建設過程要求良好品質及地處交通要道,未來將提供市民安全又便利的居住空間。

朱立倫說,新北市是全台目前推動社會住宅最務實且成功的城市,且受到民眾的熱烈迴響,未來將持續透過公有土地開發、民間合作及區段徵收等方式,務實地建設符合民眾需求的社會住宅。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基地即位於中正橋頭旁,面積約373坪,未來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築物,1到4樓作為原中正橋派出所使用,5到13樓將提供70戶青年社會住宅。

城鄉局指出,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領先地推動社會住宅,106年已完工2,139戶,在107年本市境內青年社會住宅將達到5,619戶,目前推動中的計畫預計於108年提供7千戶以上社會住宅,搭配每年1.9萬戶的租金補貼,每年可協助2.6萬戶家庭在新北市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