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奉承金與正 彭斯:勿忘北韓邪惡

美國副總統彭斯提醒記者,金與正代表的是「這個星球上最殘酷壓制(人民)的政權(之一)」。(JIM WATSON / AFP)
美國副總統彭斯提醒記者,金與正代表的是「這個星球上最殘酷壓制(人民)的政權(之一)」。(JIM WATSON / 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22日)表示,媒體在平昌冬奧會上對金正恩妹妹金與正(Kim Yo Jong)的報導是討好行為。彭斯提醒記者,金與正代表的是「這個星球上最殘酷壓制(人民)的政權(之一)」。

福斯新聞報導,彭斯在保守政治行動大會年度大會上表示,至少在冬奧會開幕時,媒體對金與正在韓國平昌的「魅力」攻勢進行積極報導。與此同時,彭斯在參加韓國冬奧會開幕式上,則對金與正不理不睬。

「對於奉承(報導)北韓獨裁者妹妹的所有媒體,我認為重要的是每個美國人都知道這個人是誰,她做了什麼,」彭斯週四說。「金正恩的妹妹是這個星球上最暴虐和專制政權的核心成員,一個邪惡的家族集團殘酷地征服和囚禁2,500萬人民,令他們挨餓。」

彭斯呼籲美國人記住被拘留在北韓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他在昏迷後返美,一週後死亡。

彭斯表示,美國不會和獨裁專政為伍,面對專制政權的殺戮,美國將保持強硬態度,「直到北韓不再威脅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盟友,或者直到他們永遠放棄了核彈道飛彈。」

彭斯返美後,在接受採訪時說,「美國不會對獨裁者的妹妹,而且是作為他的宣傳工具的妹妹,表現出任何支持與關注。」

彭斯強調,自己在冬奧期間完全無視金與正的原因是,她代表的是侵犯人權的平壤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