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杏林獎醫師:看神韻思想會變健康

新光醫院主治醫師楊國卿。(記者龍芳/攝影)
新光醫院主治醫師楊國卿。(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醫師公會第五屆杏林獎得獎者楊國卿,現任職於新光醫院院務顧問兼主治醫師。2月24日晚,他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第四場演出後盛讚,「把新科技跟古典藝術融合起來,真是非常好的(觀賞)體驗,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慕世界第一秀盛名而來,首次觀賞神韻,楊國卿帶著全家出動,連同女兒、孫子,總共8個人一起進劇院欣賞演出。他分享觀後感受,「因為是第一次看,感覺真的非常不一樣,那服裝、音樂,都是從來沒有看過的,所以覺得是一個新的體驗,而且這一群藝術家們訓練相當有素,音樂也搭配得很好,包括天幕的配合,讓整個畫面非常生動,場景的轉換也非常流暢。」

看著中華五千年文明搬上舞台,而且栩栩如生的展現在眼前,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像《西遊記》都是很熟悉的故事,很容易就能體會,有些故事要傳達背後所要表現的意義,演出很有深度。」

身為一個醫師,楊國卿感覺演出節目包含了很多價值觀層面的內涵,他以其專業的角度講述,「節目內容都是鼓勵人家向善、向上,我想從精神面上來講,就是會讓人家思想變得比較健康。」「加上要訓練這些演員一定花了很多精神,他們的體力驚人也讓人感覺身體很好,那精神上,我想也是鼓勵人向上相當好的機會。」

楊國卿表示,神韻藝術「值得一看!」他要把這場演出介紹給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