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駐台代表盼望邀請神韻到馬來西亞演出

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馮淑娟(Datuk Adeline Leong)(左)與友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馮淑娟(Datuk Adeline Leong)(左)與友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韻/台北報導】「實在太美了!」2月22日,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馮淑娟(Datuk Adeline Leong)與友人一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國父紀念館的首演,第一次觀賞,她表示演出不但絕美,還能恢復人類的善良本性,喚起人類精神層次的靈性。

「尤其第一個節目真的讓人歎為觀止,那些雲霧讓人置身天堂仙境,雲開霧散後舞蹈演員又突然出現了,像在雲中起舞一樣。那畫面真的太美了!」馮淑娟驚喜地說。

音樂更美!我好欣賞那些音樂藝術家。樂音中帶出一種內在精神,充滿靈性,聽了感到沉靜。」馮淑娟開心地表示:「整個演出讓人感到很祥和,包括音樂、舞蹈、編舞、故事,都非常棒。」

馮淑娟對節目《除妖烏雞國》印象深刻,她舉例說:「裡面的天幕畫面與真實舞蹈之間的穿插運鏡,看到人物躍出畫面進入舞台,又飛騰躍入空中,還有跳進水中的呢!濺起水花,栩栩如生,非常逼真。」

「不但充滿朝氣,而且很美!」除了西遊記的故事,節目《覺醒》也讓她印象深刻,「那位老和尚幫助了那位在戰場上殺人無數的將軍,他最後變成了一個善良的修行人,包括剛才的孫悟空也是,我很喜歡這類型的節目。」

「這些故事及舞蹈節目都是在告訴觀眾,讓我們恢復內在的靈性精神。」馮淑娟解釋,「這樣的節目讓人們明辨是非善惡,絕對會帶給世界更多的和平、寧靜與善良。」

「最重要的是道德。」身為外交使節的馮淑娟感慨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的愛、和平以及同情,現在世界充滿紛擾、各種令人悲哀的事,到了這個地步,這世界真的需要更多的慈善、同情。」

「而神韻的演出,就是在恢復人類的善良本性,喚起人精神層次的靈性內在。」她敬佩地說。

「還能夠促進世界的和平,讓人類相互理解。」馮淑娟最後對神韻到東南亞演出也表示出內心的期盼,「我希望能邀請神韻到馬來西亞演出,她一定能為馬來西亞帶來更多的親善與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