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徐巧芯結婚 馬英九要新郎:偏心一定要偏巧芯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與網路溫度計總監劉彥澧結婚。(網路影片截圖)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與網路溫度計總監劉彥澧結婚。(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25日與網路溫度計總監劉彥澧結婚,馬英九受邀擔任主婚人。馬以自身為例,要求劉婚後要遵守新好男人四原則、家事處理三原則,婚後「巧芯就是全面執政,你全面負責」、「巧芯永遠是你心中最軟的一塊」。

馬英九表示,他證婚習慣要求男方遵守新好男人原則:太太永遠不會錯;如果太太有錯一定是你看錯;如果你沒看錯,一定是你害她犯錯;如果你也沒害她犯錯,只要她不認錯她就沒有錯。劉大喊「可以」做到,但馬虧「答覆十分爽快,但表情略帶無奈」。

馬英九也向劉彥澧自嘲,如果都照他的話去做,劉一定會想「那往後日子怎過?」其實沒什麼好擔憂的,「他結婚41年,日子就是這樣過的」,反正家裏大事、小事都給太太決定,家裏就平安無事。

馬英九也引述總統蔡英文從參選總統以來的諸多名言提醒劉彥澧,表示結婚之後「巧芯就是全面執政,你全面負責」,「巧芯永遠是你心中最軟的一塊」,「你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如果你要偏心一定要偏向她」。

她也提醒劉彥澧,夫妻要相親相愛、互信互諒,「你要做到大膽信任,小心假設;萬萬不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馬還要劉與徐巧芯婚後要多生貴子,「一個寶寶太寂寞,兩個寶寶不嫌多,三個寶寶不會錯」。劉彥澧答覆要獲徐同意,馬則笑著說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