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港首富李嘉誠吃「剩食」不剩一粒飯

【記者齊容/綜合報導】香港首富、長江和記主席李嘉誠日前突然出現在香港深水埗惜食堂社區中心,還與在場一眾長者拜年和吃「家常便飯」。惜食堂發言人表示,雖然「粗茶淡飯」,但是李嘉誠仍然把飯菜吃光光,一顆都不剩,可見他十分惜食。

港媒報導,李嘉誠22日在惜食堂社區中心吃了榨菜肉絲扒豆腐、雲耳杞子浸時蔬、白飯,食材除了豆腐之外,其他都是來自各區市場、超市的剩食,因為食用期將至而運送過來。

惜食堂發言人表示,事前完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對於李嘉誠的突然出現,所有長者都感到十分開心和興奮。

李嘉誠也在現場派「豪華紅包」給百佳超市的義工打氣,鼓勵他們要多服務社會。

李嘉誠以其基金會的名義捐出港幣1,000萬(新台幣3,743萬元)給惜食堂進行擴展社區服務等工作,同時他表示未來將有更多捐款支持香港不同的社會企業及機構,共建善愛社會。

網友說曾在普通餐廳遇到李嘉誠,身為香港首富吃得居然比普通人還樸素,感謝他關心香港基層市民的生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