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看見花蓮 泰網紅、媒體來台遊3天

旅泰的網路名人說,會將花蓮的3日遊po在網路上,讓全世界的人看見花蓮。(記者詹亦菱/攝影)
旅泰的網路名人說,會將花蓮的3日遊po在網路上,讓全世界的人看見花蓮。(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地震影響觀光產業,為了替觀光業者加油打氣,駐泰代表童振源組成「振興花蓮觀光泰國參訪團」,26日親自帶領36位泰國主流媒體記者、網路名人、旅行業者及僑胞,一連3天在花蓮旅遊,同時也對外宣傳花蓮觀光,提升花蓮在海內、外的觀光知名度,期盼花蓮觀光產業能夠「否極泰來」。

童振源說,0206花蓮地震雖然讓市區出現災損,但花蓮中、南區幾乎不受震災影響,卻嚴重打擊了海內、外遊客對於花蓮的觀光信心,因此他希望藉由媒體報導來增加花蓮在國際社會的知名度,並安排旅行業者實地考察,規劃符合泰國市場的旅遊商品,也讓台商以實際行動來力挺花蓮的觀光業者,增加民眾對於花蓮觀光的信心。

立委蕭美琴說,花蓮是台灣的觀光大縣,有著豐富且多元的自然、人文觀光資源,全縣有將近八成的就業、產業與經濟活動都直接或間接與觀光相關。希望藉由參訪團與媒體的宣傳,讓海內、外民眾可以看到花蓮即便歷經震災已快速進行復原中,花蓮依然美麗。蕭美琴也將隨團導覽,親自介紹花蓮私房景點,讓參訪團更深入認識花蓮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花蓮震災除了美崙斷層沿線小部分範圍傳出災情外,絕大多數地區絲毫未受影響,且震後已積極恢復中,元宵節即將來臨,國外遊客可以來花蓮賞花燈、享美食,太魯閣、吉安以南並無什麼災情,花蓮的山、海一樣美,希望國內、外民眾繼續選擇來到花蓮,體驗台灣美麗的海洋、藍天與熱情豐富的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