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搭小黃最常掉手機 3年掉近萬支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根據警廣統計,2015年至2017年拾得物排行前3名,手機9,772件(35%)、皮夾2,808件(10%)和鑰匙2,716件(9.7%),而且每年1月是遺失物的高峰期,可能與尾牙、過年聚餐頻繁,許多民眾喝酒搭計程車後分心遺忘有關。

警政署1日舉辦「拾得幸福,64愛您」活動,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許多民眾和警廣一起合作,為社會大眾服務,搭計程車掉東西一定找警廣,因為司機會把遺失物送交到警廣招領,而且開車要聽警廣,因為有熱心提供路況消息的朋友,讓用路人收聽警廣就可以一路順暢、毫無阻塞。

累積拾獲68支手機的運將劉憶鄉表示,自己開夜班,在KTV排班時常載到酒醉乘客,下車時忘記拿手機,想到自己掉東西的話也會很著急,所以將心比心,總是盡快把拾得物送到警廣,接到失主感謝電話時非常開心。

警廣統計,送交遺失物最多的駕駛劉憶鄉先生,共送交138件遺失物,其中有68支行動電話;拾金不昧最高金額則是駕駛張朝宗先生拾獲的126萬8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