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生技美容

缺牙了,植牙好嗎?台灣隊植牙 高CP值新趨勢

文/賴姿尹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不補牙有什麼後遺症?台大牙醫系副教授李正喆過去受訪時表示,除了智齒,每一顆牙都有其功能與鄰牙的搭配架構,少了任何一顆就會像地基崩塌般,剛開始像鄰牙鬆動,接下來與缺牙對咬的牙齒會增長,容易產生蛀蝕、牙周病,變成全口無牙的風險。
台灣自有品牌RS植體。(德科維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台灣自有品牌RS植體。(德科維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台灣隊植牙費用降低 CP值高

許多人遲遲不補牙是因為植牙費用太高而卻步,目前台灣採用的植體主要來自瑞典與美國,一顆動輒7~10萬。而事實上台灣金屬工藝品質良好,台灣牙科醫材產業近幾年已逐漸在國際市場打開知名度。而且臨床顯示,台灣植體的成功率和國外品牌相當。

為了降低植牙費用同時兼顧品質,牙醫師鍾泰豐與醫療團隊開始推廣「台灣隊植牙」,「工具機有台灣業者組成的台灣隊,自行車業也有A Team 台灣隊,『台灣隊植牙』以台灣醫師為主力,民眾都愛用MIT 植體,台灣植體產業及相關供應鏈就能出頭天。

除了台灣植體品質不輸歐美品牌,植牙技術更是聲名遠播,採用台灣植體不需進口關稅,植牙費用可降至歐美品牌的2/3至1/2,是物美價廉的植牙新選擇。
導引板。(巧醫生技提供)導引板。(巧醫生技提供)
導引式植牙。(巧醫生技提供)

導引式植牙。(巧醫生技提供)

台灣隊全套植牙
三大特點~降低植牙後遺症

1. 採用「導引式植牙」,位置精準、安全性高:
牙醫師饒庭伃表示,台灣隊植牙採用「導引式植牙」,可精準定位植牙位置。尤其前牙美觀區或多顆植牙治療時,每顆植體都需位於正確位置,避免植牙偏斜,達到美觀效果,且手術較不需翻瓣,傷口小、癒合快、安全性高,降低植牙後遺症。

2.「螺絲固持式假牙」,後續維修、好拆卸:
搭配「螺絲固持式假牙」,未來可以拆下來維修,增加植體假牙使用壽命及清潔假牙的彈性,同時可減少植體牙周炎產生機率。

3. 牙體材質採用「全鋯冠」,耐用又美觀:
除了優良的植體、安全準確的植牙技術,材質亦是重要考量,牙醫師范姜郁欣建議,使用「全鋯冠」材質,該材質屬於一種強化瓷,不易破裂,美觀且不含金屬成分,生物相容性較高,不會造成金屬游離及金屬長期在口腔內的疑慮,可避免牙齦變黑、過敏。

李俊瑩牙醫師表示,植體品牌及技術雖是植牙成功的關鍵,但尚須搭配正確的治療計畫,以及術後的定期回診追蹤,才能擁有一口好牙。建議民眾就診時與醫師進行充分討論,再評估自身情況,做適當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