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讓天堂在舞台上呈現」 神韻打動董事長夫婦

航空運輸管理學系教授郭仕堯(左),與妻子台農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硯婷(右)。(記者陳霆/攝影)
航空運輸管理學系教授郭仕堯(左),與妻子台農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硯婷(右)。(記者陳霆/攝影)

【記者董憓陵/台南報導】「這不是屬於人間的,她(神韻)讓天堂在舞台上呈現。」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行政處處長、航空運輸管理系教授郭仕堯觀賞演出後驚歎。

2018年3月2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二場的演出適逢元宵佳節。郭仕堯與太太、母親相當喜愛神韻的節目,有相見恨晚的遺憾,他說:「我太晚來看了。也許我們真的應該認真地思考,我們要往哪邊走,真的這個世界,應該有一致的步伐,往同樣的方向,往前走,要一起進步。」

神韻用舞蹈與音樂產生共鳴

神韻用音樂與舞蹈的演出方式與觀眾產生共鳴,郭仕堯表示:「神韻用很巧妙的具象化的影像讓我們產生一些連結、共鳴。沒有語言限制、沒有文化限制的音樂舞蹈,用很貼近的方式(展現)。」

對於神韻的用心,郭仕堯說:「她利用很平易近人的方式讓大家接受,特別還有很有趣的動態天幕,可以快速變化場景,很吸引人。不管是從藝術成分來看,或者是神的慈悲這部分來看,都是非常傑出。」

神韻舞蹈家高難度的中國古典舞技巧以及出神入化的演出讓郭仕堯讚佩地說:「這些舞蹈演員,地心引力好像對他們沒有影響,他們好像可以飄浮、自由自在地做一些翻滾,翻轉,跳躍。」

在演出中找到自己往前走的力量

郭仕堯認為從神韻的美學展現中深受啟發,「因為她(神韻)所說故事的畫面、音樂都是很美的,可以讓你很放鬆地進入類似神持(神仙加持)的境界,與神溝通,然後能更容易找到自己內心的渴望,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他補充說:「她(神韻)可以讓一般人在工作之餘,靜下心來回想一下過去的這幾十年的生命過程中,遇到的起伏與波瀾,讓自己沉澱要往哪個方向走。」

郭仕堯表示神韻喚醒珍貴的善念,「她(神韻)可以讓我們靜下心來,可以讓人找到自己的初心,找到自己往前走的力量。找到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間,喚醒自己一點點、稍微忘記了的善的成分。」

神韻種下善良的種子

郭仕堯觀察到神韻的明亮色彩帶來光明的力量,他表示:「神韻展現的大部分是黃色、橘色、粉紅色(暖色系),音樂方面也是那種很明快、很輕鬆的方式。」

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郭仕堯表示應該更早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神韻,他誠心地說:「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有機會接觸的話,那個善的種子就會播種在他的內心裡面,這個會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

郭仕堯覺得神韻有帶領人類的神奇力量,「也許就是一句話,或是一個瞬間,真會教的老師其實是不需要說教的,學生就會跟著走,而神韻有一個很神奇的力量,會讓全人類都往同一方向走。」

郭仕堯的太太許硯婷是台農有限公司董事長,她與先生有相同的感受,談到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層面內涵,她表示從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所唱的歌詞中領會:「他唱『情名利不必牽腸掛肚』,那個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我覺得很棒!」

她也表示,神韻讓她了解到看事情應該更周到、更全面,才不會被假相所迷,「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或者是在生活上,不可以做壞事情。如果做壞事情必定會留下痕跡。」

許硯婷認為神韻啟發了她在事業上的靈感,她開心地表示:「(舞台)上面有寫真、善、忍。一直以來我對於人生還有做事情的態度,都是以真、善、忍為目標。我覺得這個(演出)又在點醒我說,做人還是一定要向善,做產品也是要向善,才能服務社會大眾。」

觀賞神韻演出過程中巧妙地善化了許硯婷的負面情緒,她笑容滿面地說:「最大的收穫是,我更加確定我嫁給了一個好先生,好老公(大笑) 。」她解釋,其實基本上她每天都會有想要抱怨老公的念頭,但是看完神韻,思想變正向,抱怨的念頭也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