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祭新鋼鋁關稅 經濟部:已要求美國協商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9日宣布將針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與10%關稅,僅加拿大與墨西哥等2國擁有豁免。經濟部表示,將依美國最終公布的規定措施,向美國要求協商,同時與各國交換意見,以維護我國相關權益。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去(2017)年台灣鋼鐵產值約新台幣1兆1,160億元,其中外銷比例占27%,美國為我國鋼鐵最大出口市場;去年鋁業產值約1,020億元,外銷比例占23%,美國位居我國出口市場第六大。

在美國公布這項關稅措施以前,貿易局表示我國在3月8日已和WTO其他會員在WTO總理事會中表達對此議題的關切,並持續透過至美經濟組向美方表達我方立場。經濟部也將依美國最終公布的規定措施,向美國要求協商,同時與各國交換意見,以維護我國相關權益。

國內部分,經濟部在總統川普宣布新措施前,也不斷與國內鋼、鋁業者及協會保持溝通聯繫,以降低關稅對我國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