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4月將首赴南美 出席美洲高峰會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白宮10日宣布,川普總統將於下月首次訪問南美。白宮表示,川普將先前往祕魯和哥倫比亞,參加一系列多國首腦會議、雙邊會議和文化活動。

這次出訪是川普自上任後首次前往南美,參加4月13日至14日在祕魯利馬舉行的美洲高峰會。

除了出席峰會之外,他還將會晤秘魯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白宮表示,川普此行討論的重點,將集中在「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以及安全邊界」上。

白宮新聞發言人德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旅行表明,總統決心深化與我們在該區合作夥伴的聯繫,並加強我們改善美洲人民安全和繁榮的承諾。」

桑德斯還表示,總統期待那些「分享我們的價值觀,並相信安定繁榮未來依賴於強大的國家民主、公平和互惠貿易以及安全邊界的盟友會面。」

美聯社報導,庫辛斯基一再表示,委內瑞拉的人權記錄越來越差及專制統治,所以委內瑞拉領導人馬杜洛不會受邀出席。委內瑞拉正面臨惡性通貨膨脹、食品和醫療短缺,越來越多公民逃往其它地區。

祕魯外交部長阿爾霍溫(Cayetana Aljovin)9日重申,馬杜洛沒有被邀請,他表示只有致力於「治國、民主和反腐敗」的總統才能出席。

川普首次訪問拉丁美洲的行程中並不包括墨西哥。川普此前曾訪問過中東、亞洲和歐洲盟國。法國總統馬克宏4月底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川普將在白宮首次舉行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