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天母近億豪宅「英格蘭莊園」 半年售出4戶

「英格蘭莊園」128坪實品屋(記者謝平平/攝影)
「英格蘭莊園」128坪實品屋(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在台北的豪宅中,天母可算「一直獨秀」,磺溪步道、野鳥嫩櫻的環境,讓許多豪宅大戶搬出又遷回。總價8千萬起的「英格蘭莊園」去年10月到2月,已經售出4戶,平均單價9字頭。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表示並不意外,因為天母真的太棒!富豪房產總經理林全楨則透露,主因是價格「妙不可言」。

林全楨看好天母「英格蘭莊園」離塵不離城,去年找來室內設計高手李俊平打造128坪實品屋,將傭人房空間納入廚房空間,在使用規劃上更加完善。並以長型宴會桌、隱藏式櫃體與寬達14米的客廳相呼應,壁面使用石材,看來極為大器。

富豪房產總經理林全楨(左)富豪房產總經理林全楨(左)(記者謝平平/攝影)

主臥擁有6角陽台空間,浴室與主臥皆有落地窗,風光水綠流動其間,加上基地與1,300坪的櫻花崗公園連成一氣,粉嫩櫻花、鮮黃欒樹增添四季風采。

知名設計師王文亞則以牆面大幅彩繪為停車空間增加藝術性,開車經過時,客戶都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畫作。

林全楨表示,天母是許多隱富型富人追求的生活型態,目前該案開價9字頭,客戶來案場第2次就下訂,一直處於熱銷情況。

他指出,除了建商讓利因素,台商回流亦是重要主因,加上稅制底定、股市大漲等因素,都擴大剛性需求範圍,包括置產客與換屋族等。

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指出,房市近年依靠低總價撐盤,豪宅跌幅較大。但天母豪宅區始終不見大漲大跌,主因特色與市區豪宅不同,40年中古豪宅仍有單坪60萬的實力。

2012年,「英格蘭莊園」預售階段開價每坪140萬起,實價登錄成交行情為110萬,今年進入成屋階段,李同榮表示,現階段的開價「沒有風險」。

地下停車場由王文亞改造成藝術空間。地下停車場由王文亞改造成藝術空間。(記者謝平平/攝影)

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搬來天母30年,熱愛大自然,「走不出去了」。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搬來天母30年,熱愛大自然,「走不出去了」。(記者謝平平/攝影)

「英格蘭莊園」遠眺軍艦岩 入眼盡攬磺溪

磺溪是淡水河支流,因上游有硫磺而產生多處溫泉,沿途築有堤岸與休閒步道,從使館特區周遭有許多豪宅區。以「英格蘭莊園」為例,緊鄰磺溪,低首望見磺溪奔流,抬頭遠眺青翠大屯山系與軍艦岩,也是步行健身的最佳選擇。

該案鄰近美國學校與歐洲學校,「英格蘭莊園」位於天母西路117巷底,基地536坪,雙併97坪、128坪,由知名瑞助營造施工。目前含2格平面車位,總價約8,000萬至1億1千萬。

從「英格蘭莊園」10樓俯瞰磺溪從「英格蘭莊園」10樓俯瞰磺溪(記者謝平平/攝影)

「英格蘭莊園」模型「英格蘭莊園」模型(記者謝平平/攝影)

英格蘭莊園外觀英格蘭莊園外觀(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