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睽違4年 謝淑薇晉印地安泉女雙決賽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單「一姊」謝淑薇與新搭檔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出征印地安泉名人賽,於台灣時間凌晨2時出戰中國大陸徐一璠和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的組合,以直落二7比6(7比2)、6比3取得勝利,也順利奪下冠軍賽門票。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是該賽事女雙4強賽中,唯一的非種子組合,而謝淑薇在杜拜女子網球公開賽結束、與中國大陸搭檔彭帥拆夥後,改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搭檔,雙姝狀況良好,默契搭配上沒有問題。

首盤雙方先上演互保大戰,各破對方1個發球局,謝淑薇和史翠可娃雖在第7局被對手破發,但也在第10局回敬,比賽邁入「搶7」決勝局。台捷組合在搶7中掌握節奏,以7比2搶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維持絕佳狀態,率先在第5局破發,雖然雙方前6局都各自保住發球局,但謝淑薇組合在關鍵第7局率先突破,賽末的第9局又兩度破發成功,全場以1小時18分鐘、直落二順利奪下冠軍戰門票。 

這是謝淑薇繼2014年後再度挺進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賽,台捷組合將在冠軍賽對決俄羅斯組合馬卡洛娃(Ekaternia Makarova)和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爭奪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