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薪火相傳!洪嘉均續為金門青年發聲

在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的監交下,林忻棣(左)將印信交付給洪嘉均(右)。(記者簡源良/攝影)
在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的監交下,林忻棣(左)將印信交付給洪嘉均(右)。(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又稱小島青年)於17日舉辦第二屆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洪嘉均接下原任(創會)理事長林忻棣的擔子,繼續為金門青年發聲。

交接典禮當日中午於金城鎮公所3樓舉辦,在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的監交下,林忻棣將象徵協會的印信交付給洪嘉均,現場貴賓也給予洪嘉均滿滿的祝賀與期許。

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代表縣長陳福海,致贈匾額祝福小島青年新任理事長洪嘉均。金門縣稅務局局長王漢文代表縣長陳福海,致贈匾額祝福小島青年新任理事長洪嘉均。(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議員陳玉珍致贈匾額給小島青年新任理事長洪嘉均,期許他馬到成功。金門縣議員陳玉珍致贈匾額給小島青年新任理事長洪嘉均,期許他馬到成功。(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以「為金門種下一顆公共參與種子」為理念,並以推廣金門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之風氣為宗旨,曾舉辦青年講座、職人工作坊,並推動社區營造、關注環境保護、推廣異議性議題(如:反賭場)等。卸任的林忻棣表示,這一年來,小島青年見證了金門在地的青年意識逐漸抬頭,也同時見證了公共事務的種籽逐漸衝破了塵土,竄出了頭。他期許,小島青年在洪嘉均的領頭下,能夠更加茁壯。

洪嘉均說,協會建構一個讓青年發聲的平台,不受任何黨派、個人所制約,盡力使青年的聲音讓大家聽得見,為金門種下一顆顆公共參與種子,並期待未來發芽茁壯。

洪嘉均,彰化鹿港人,年僅24歲,參與公共事務經驗豐富,曾擔任國立金門大學學生會會長、金門縣政府青年政策委員、金門縣政府工策會辦事員,以及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總幹事。◇

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第二屆理事長洪嘉均(後排左2)與新會務團隊合影。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第二屆理事長洪嘉均(後排左2)與新會務團隊合影。(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