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兩會 中共禁維權人士接受外媒採訪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不少維權人士和律師都被當局下令「噤聲」,廣東異議人士黃美娟被國保上門警告不要接受外媒採訪。

據黃美娟介紹,2018年3月15日下午16:30許,她正要去接自己的孩子放學,卻被深圳市的幾名國保警察堵在了家門口。黃美娟質問他們,國保說:「你又接受了外媒採訪。」

黃美娟問他們:「接受外媒採訪犯罪嗎?哪一條法律規定不能接受外媒採訪?」

國保卻嚴厲地警告她,以後不能再接受外媒的採訪,否則後果自負。

黃美娟正告國保,她的孩子要放學了,孩子現在只有她一人接送。國保威脅黃美娟說:「別以為你一個人帶孩子,我們就不敢把你怎麼樣……」

黃美娟非常氣憤,她表示這已經是過年以來的第四次被國保找上門了。

黃美娟(網名:美娟美心)是廣東省深圳的一名異議人士。她在推特介紹自己是宋朝詩人書法家黃庭堅的第三十一世嫡系後人。2013年1月間,她家400多年的祖屋遭江西省修水縣政府偷拆強拆,她為此持續多年訴訟上訪,親身感受大陸的司法黑暗,轉而廣泛地為他人呼籲人權自由。

今年「兩會」期間,不少維權人士都被當局下令「噤聲」。此外,當局也禁止律師接受外媒採訪。近期,各地中共司法局也向律師發出通知,不准律師於「兩會」期間在網上傳播所謂「不良信息」和發表「不良言論」。違者將受到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