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外交部澎湖設點 受理申辦護照

【記者林鈺琪/台北報導】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將在3月27、28日於澎湖設立「行動領務」服務,提供民眾申辦護照與出國旅遊資訊諮詢。

「行動領務」服務時間,27日下午2時~4時30分在馬公市澎湖縣政府禮堂;28日上午9時~11時30分在湖西鄉公所。服務提供首次申辦及換發晶片護照的收件服務,護照製作完成後,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將委請中華郵政公司以快捷郵寄方式送交申辦民眾。

外交部表示,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須備妥護照申請書、2吋彩色護照規格的近照2張、身分證正本、影本及規費1,300元。未滿14歲者除備妥護照申請書及前述近照2張,另須繳交含詳細記事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以及監護人身分證正本暨影本,並支付規費新台幣900元。民眾可先向戶政事務所或移民署服務站索取申請表預先填寫。

除了申請護照服務,服務點還將提供出國旅遊、青年海外打工度假與國外急難救助所需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