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在香港登場 引起業界重視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左)與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會長劉子謙(右)合影(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左)與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會長劉子謙(右)合影(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來自台灣的「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首次正式在香港登場!於3月17及18日向香港社會大眾介紹推廣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對於房屋的核心理念與精神!引起香港業界高度重視與興趣。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今日只是踏出第一步,未來「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將繼續秉持施工品質透明化的理念,打造最安全耐震的住宅,讓想移居台灣又怕地震不安全的香港朋友,有一個安全安心的保障!

蒞臨發表會的與會貴賓合影(右2為海瑞國際地產總經理李佩珊、右3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中間為2011香港小姐朱晨麗、左3為德友建設董事長黃敦修、左2為德億營造董事長鄭兆佑)蒞臨發表會的與會貴賓合影(右2為海瑞國際地產總經理李佩珊、右3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中間為2011香港小姐朱晨麗、左3為德友建設董事長黃敦修、左2為德億營造董事長鄭兆佑)(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戴雲發說明,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流程除了針對施工不易、應力集中處拍照紀錄,也使用「戴雲發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改善傳統施工不易的鋼筋捆紮工程,降低人為施工不良率,不僅施工容易、有效縮短工期,亦能有效提升施工品質。

此外,協會也培訓及輔導鋼筋技術士,使施工品質從源頭做起,最後再經由第三方工程顧問查驗,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完整呈現,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且辦理品質觀摩會、施工觀摩會及拍照存證製作建築安全履歷,達成全民監督,品質更具公信力。

深耕桃園多年的德友建設,近期於桃園火車站推出小坪數預售案「德友極」,此建案強打台日國際團隊攜手合作,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其基地位於桃園南華街、中華路口,地上24層、地下4層,且此案全棟採用「戴雲發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及「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決心為桃園開創首棟「極致建築」。

目前「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已陸續獲得各大上市櫃建設公司及在地知名建設公司的認同與支持,如今向香港邁進,儼然成為台灣建築業往前的一大步。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右)與2011香港小姐朱晨麗(左)合影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右)與2011香港小姐朱晨麗(左)合影(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