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壯觀震撼 台總統裁縫師讚佩藝術總監

為多位總統製作西服的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為多位總統製作西服的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張雪卿/台中報導】「壯觀!看到今天的演出,其實很震撼。」為多位總統製作西服的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3月21日下午與太太及友人專程從台北趕到台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一場演出,舞台上為不同朝代精心製作的華美服飾令他驚歎,稱讚演出是「配合傳統文化的精髓在做設計」,並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讚佩。

四度獲得「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金牌的李萬進,曾為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柯文哲等眾多政商名流製作西裝,素有「總統御用裁縫師」的稱號。

「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盡心盡力在表演,每一幕都穿上不同的服裝,來配合傳統文化的精髓在做設計。」由於職業習慣,李萬進在觀賞演出時很注意服飾的細節,「我是從事服裝工作的,我都會對服裝這方面去留意,我看每個節目都有服裝的變化,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造型,我看到藝術總監很用心在這一塊。」

動態天幕、樂團與劇情銜接 天衣無縫

李萬進表示,舞蹈演員精湛的演出與用心也讓他深深折服,「我看到神韻藝術團在演出時的用心跟精神,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盡心盡力。」「我發現她們都很投入,我看到藝術總監很用心在做,這個是相當不簡單的。」

「大幕一拉開,很壯觀。」神韻出神入化的舞台效果也讓他相當喜愛,特別是隨著節目變換不同場景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更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李萬進讚歎,「像(舞劇《除妖烏雞國》)孫悟空那一幕,孫悟空要跳到天庭去、到仙界去,結果他跳進去時,後面有動態天幕銜接,那個銜接的畫面,做到天衣無縫,真的是很不簡單,所以看到這個演出很震撼,我覺得是100分。」

李萬進也相當欣賞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與舞劇劇情的完美結合,「當一個舞蹈演員要被人家打得甩著臉時,樂團就會配合(相應的音效),配合得天衣無縫,讓人覺得這是一個難得的搭配。」他強調,這些都是他前所未見的。

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最後出現的殊勝場景讓他格外印象深刻,「轉輪聖王很特別,飛天(舞蹈)的場景很華麗。」

節目中,當人面臨善與惡的選擇時,只有歸善的生命才能得到神佛的眷顧,也讓他感觸良深,「當人總是要做壞,結果佛陀出現(解救好人)。」他強調,神韻的演出展現善的力量,對人類有正面幫助,「從善的能量來講,應該是會善化,善化到這個社會上。」

在經歷一場前所未見的藝術饗宴後,李萬進以「很震撼」來形容自己的心情,並向藝術總監表達感佩,「藝術總監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