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傳達普世價值 台中市長讚:很值得一看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 /台中報導】2018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訪台巡演,第五站來到台中文化城。3月23日晚間,文化之城末場公演在台中中山堂盛大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臨觀賞演出,感悟神韻「透過精湛藝術傳達普世價值,希望社會向上向善發展。」他擊節讚賞,「很震撼,很具有教育意義!」

2009年春天,神韻蒞臨台中巡演,林佳龍欣然赴藝術盛會。初會神韻,他驚艷神韻「將歷史融入舞蹈音樂之中,藝術水準之高,已然成為華人世界的新亮點」。

暌違多年,又逢清幽春夜,林佳龍再度親炙神韻,「這一次,不管是內容、音樂,還有高科技多媒體特效(動態天幕)的組合,都更精彩,劇情也更緊湊。」「我看到很多大人小孩,大家都看得很高興。」有別於昔時佳興,他更有「與民同樂」的好心情。

神韻五千年歷史大戲,結合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音樂,以及動態天幕等藝術元素,精彩演繹源遠流長的史詩和傳說,「這些都是我們熟悉的歷史故事,(神韻)用舞台劇的方式,把她演得那麼靈活,讓所有人看了,都覺得印象很深刻。」他稱道。

「尤其像唐三藏取經(《除妖烏雞國》),結合這麼多現代的科技(動態天幕),這樣的呈現方式,我相信大人小孩都很喜歡,接受度都很高。」林佳龍讚許,神韻透過現代科技,在視覺畫面中讓虛實結合,呈現生動吸睛的舞台效果,「這是一種創新的發展。」

他表示,神韻的精彩,不僅止於藝術上的創意呈現,「她更傳遞了一些普世價值,透過中國古典舞、東方音樂曲風等傳統方式來表達。」

「邪不勝正的道理,常蘊含在一些歷史故事裏,透過藝術文化的表現,如淺顯的劇情,流暢的節奏等,讓我們感同身受。」他強調,「這比一般制式教育或靜態閱讀,更能夠吸引人,更能讓大家接受吸收。」

神韻之夜,林佳龍暢享藝術盛宴,會中喜逢諸多好友,大家好戲共欣賞,他推薦並期待「有機會,大家能夠進場看神韻,因為她真的很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