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Wanna One只拿20% CJ E&M和YMC抽成一半

 Wanna One於3月19日推出迷你二輯《0+1=1 (I PROMISE U)》。(華納音樂提供)
Wanna One於3月19日推出迷你二輯《0+1=1 (I PROMISE U)》。(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之前wanna one團員在直播節目《Star Live》中暗指公司出賣人命、沒有自由和休息,引發粉絲不滿,外界也議論紛紛,團員雖對此發言道歉,但仍有韓媒於27日爆料其收入結算方式。

據知情人士透露,扣掉服裝、化妝、美髮、工作人員費用、交通費、飲食費、演唱會場地租金、專輯和MV製作費等支出之後,Wanna One 的收益還需與公司層層分配。

通過Mnet《Produce101》第二季打造出Wanna One的公司CJ E&M拿25%,負責經紀活動的YMC Entertainment拿25%,剩下的50% 歸成員們和各自的公司再分帳。

2017年後半年Wanna One活動的總利潤超過200億韓元,淨利潤130億以上。若按此數字來算,130億的一半是65億,65億除以11位團員約為5.9億,若藝人與公司按2:8的分配來算,每人最終進帳約為1.2億韓元。(以上計算為推測)

2017年11月第一次結算時,YMC表示每人拿到的收入約為1億5千萬韓元,而這個收入還要再和公司分帳。

對於Wanna One各成員首次收入的報導,YMC事務所表示:「報道內容我無法準確做出判斷,因各家經紀公司的分配比例不同,同時部分成員又有單人活動收益,每個成員都會有些不同,所以我方也不清楚準確的結算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