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競爭學生市場 蘋果推平價iPad

蘋果週二(27日)在美國芝加哥主辦一場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推出更便宜的一款適合學生使用的9.7英寸iPad。(推特擷圖)
蘋果週二(27日)在美國芝加哥主辦一場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推出更便宜的一款適合學生使用的9.7英寸iPad。(推特擷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蘋果週二(27日)在美國芝加哥主辦一場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推出更便宜的一款適合學生使用的9.7英寸iPad,這款新iPad支援Apple Pencil和AR(擴增實境)。蘋果此舉是為了與谷歌產品競爭美國校園市場。

本次記者會的口號是「聽聽老師和學生的創意新構想」,活動地點在校園裡,外界此前普遍猜測記者會的主要針對對象是學生和老師。

蘋果公司執行官喬衛克(Greg Joswiak)表示,iPad上有20萬個教育相關的應用程式。新款iPad的功能包括支援Apple Pencil以及A10 Fusion晶片。蘋果表示,這款iPad比Chromebook更強大。

這款適用於學校的Apple iPad,面向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售價為299美元,包括200GB的免費iCloud存儲。面向一般民眾的售價為329美元。

該款新iPad支援99美元的Apple Pencil,學生可以用它來繪製草圖或記筆記,包括使用蘋果的Pages(文字處理)、Keynote(簡報文稿)和Numbers(電子試算表)應用程式。Logitech的49美元觸控筆與新款平板電腦相容。

目前價格最低的iPad是第五代9.7英寸iPad,售價為329美元。在蘋果記者會前,業界推測,新推出的iPad售價可能會降低70美元,約合259美元。但該公司堅持採用更傳統的方式,即將更多功能包裝到設備中,並維持其產品中的最低價位。

儘管蘋果產品在大學中仍占有重要地位,但谷歌更便宜的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已經占據美國學校電腦設備的一半以上。業界分析,蘋果計畫推出新款低價iPad,是為了讓學生和學校老師再次考慮選擇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