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布朗終場前三分 綠衫軍絕殺爵士

布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正在西區八強搖擺的猶他爵士,希望能在自家球場拿下塞爾提克,不料殺出程咬金,布朗(Jaylen Brown)終場前1.3秒砍進大號三分球,讓爵士最後以94:97在主場飲恨。

塔圖姆(Jayson Tatum)率領綠衫軍開賽拉出一波12:5的攻勢,不過爵士隨即打出16:6的逆襲,首節反以24:18不給塞爾提克面子。

東區第二的綠衫軍也不是好欺負的,塔圖姆及布朗帶頭反擊,半場終了反以48:39超前。第三節開節塞爾提克接連發生3次失誤,加上命中率下滑,爵士趁勢追擊,英格爾斯(Joe Ingles)、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猛攻三分球,單節拿下10分,加上克勞德(Jae Crowder)及魯比歐(Ricky Rubio)分數挹注,爵士以71:67拿下第三節。

讀秒前2分52秒米契爾突破上籃,爵士94:88有著6分優勢,不過綠衫軍展現超凡的韌性,塔圖姆先是過人拿分,孟洛(Greg Monroe)再加入戰局,塔圖姆再一記突破灌籃,硬是將分數扳平。

克勞德三分投射被封蓋、英格爾斯拋投也沒進,球權轉換到綠衫軍手上,此時塞爾提克故意讓爵士拉開防守圈,奧傑萊(Semi Ojeleye)找到外線空檔的布朗,投進致勝三分,氣走爵士。爵士輸球後,排名暫列第八,僅領先3連勝的快艇一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