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書香滿山城 11作家暢談創作點滴

好客文學作家講堂啟動,與會嘉賓和銅鑼國小表演者合影。(苗縣府提供)
好客文學作家講堂啟動,與會嘉賓和銅鑼國小表演者合影。(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107年「好客文學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自4月13日起至7月28日陸續登場,11場講座將邀請11位作家分享作品中關於苗栗或是客家的故事,30日上午舉辦啟動記者會,縣長徐耀昌邀請鄉親一起來參加講座,並期待文學在苗栗扎根、書香滿山城。

縣府教育處為推廣文學創作及閱讀風氣,特別邀請《苗栗縣文學集》新書出版徵選的11位作家,包括王碧雲、路寒袖、鄧榮坤、蘇綉鳳、黃炳彰、黃碧清、渡也、彭歲玲、劉嘉琪、梁純綉、邱一帆等人,擔任主講者。

記者會開場先由銅鑼國小國樂絲竹團帶來悠揚的客家組曲,接著由詩人路寒袖以閩南語朗誦詩作《向玉山》、在地詩人邱一帆以客語朗誦詩作《山肚个暗夜》,藉由母語朗誦,讓文學作品展現不同的生命力。

苗栗縣銅鑼國小國樂絲竹團帶來悠揚的客家組曲。苗栗縣銅鑼國小國樂絲竹團帶來悠揚的客家組曲。(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表示,上任以來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苗栗縣文學作品徵選出版及國中小文狀元寫作競賽,106年全國語文競賽苗栗蟬聯非六都團體冠軍,展現出語文教育推動的成果。 

縣長徐耀昌指出,本次活動感謝作家們的熱情參與,希望藉由作家們的閱讀與寫作經驗分享,讓山城的好人、好事、好風情能流傳不息,用文學讓生活更有品質、書香充滿山城。

參與作家上午也出席分享創作歷程與書寫趣味,氣氛溫馨;三義鄉長徐文達、公館鄉長曾美露也到場共享文學創作的美好。

作家講堂首場活動將於4月13日下午在頭份市蟠桃國小登場,由作家王碧雲主講《鄉情》,述說客家庄的人情與親情,後續作家講堂將至苑裡高中、英才書院、後龍國小、苗栗高商、興華高中、三義鄉立圖書館、九湖社區活動中心、館中社區活動中心、客委會臺灣客家文化館等地舉辦。 

活動報名自即日起,依各場次期程受理報名,詳情請洽: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s://lib.miaoli.gov.tw/wSit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