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訪民3歲女染病亡 疑遭政治報復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河北燕郊訪民魏華松3歲大的女兒3月初突發腸道細菌感染,從住進醫院到死亡僅半個多月。在和院方接洽的過程中,魏華松發現了許多黑幕,他認為根本原因是遭政治報復。

魏華松因長期將住家免費提供給進京的訪民住宿,並公開表示願意幫訪民把上訪資料翻譯成英文,轉發給國外人權機構。他說,估計是自己涉及政治,給女兒帶來災難。

魏華松的女兒魏越草,3歲8個月大。3月8日她因腸道細菌感染住進北京醫院兒研所,後因細菌代謝的毒素進入身體,刺激大腦,引發腦膜炎症狀,損害了腦細胞。當時住院醫生告訴魏華松說,魏越草得什麼病他們無法決定,「得由領導決定。」

3月10日,越草住進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內科加護病房,加護病房要求付2萬元押金,才能住院,而這時,越草已無法呼吸,必須上呼吸機,心跳血壓也無法靠自己維持,必須靠靜脈泵打多巴胺和腎上腺素維持。這期間,越草的呼吸機曾發出警報長達2個多小時,急診室的護士、醫生無人聞問,這過程都被魏華松拍下。

「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內科加護病房所有醫生都勸我放棄,拔管讓越草窒息而死,作為父親的我,是決不會這麼做的;即使越草醒來變得又呆又傻,或乾脆是癱瘓,我也絕不放棄!」魏華松哽咽地說。

甚至孩子還未死亡,醫院就開始談要魏華松走醫院醫療系統,將孩子的遺體送到他們的殯儀館火化。「我說我出去外面自己處理火化,他說不行,如果這樣他們不會開死亡證明。醫院和殯儀館是兩回事,為什麼不能在附近殯儀館火化?」魏華松表示:「我覺得裡面有很多黑幕,我會去控告醫院行政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