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鋒銳被中共撤照 維權律師無法執業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擁有數名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3月遭到北京市司法局吊銷執業證後,又被當局逼迫註銷律所,但卻扣押財務帳本,導致律所無法辦注銷手續。當局企圖阻撓合夥律師正常轉所執業。

律所合伙人劉曉原於3月29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公司的帳本於2015年7月10日負責人周世鋒被當局抓捕後,一同被扣押,還包括律師的檔案和其它一些物品,至今沒有歸還,「我原來以為吊銷了我們律所的執業許可證以後我們就可以調離,現在不是一個這麼簡單的事情。」劉曉原說。

「程序上還是有很大的問題,因為這麼長時間影響了很多律師的執業和調動。這是一個合夥律師事務所,你不能因為主任出了這樣的問題,株連到整個律師事務所。」 北京律師梁小軍認為,當局使用「連坐」的方式,阻撓律師正常執業。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由知名維權律師周世鋒主持,包括王宇、劉曉原、王全璋等多位著名維權律師,曾代理大量敏感案件,包括訪民、許多弱勢族群維權以及法輪功無罪辯護等案件。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受到「709」案件牽連,近50名律師長期無法正常執業、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