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水湳百億會展工程 採最有利標遴選團隊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水湳經貿區內「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進入工程招標階段,建設經費約58億元,說明會吸引眾多營造廠商。建設局表示,將採「最有利標」方式招標,遴選最優秀的施工團隊。第二期西側會展中心也正進行綜合規劃,經費約42億元,合計百億元的大型會展中心將滿足台中大型經貿展覧和會議所需。

建設局指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北臨黎明路、東臨30M經貿八路、南臨中央公園及綠美圖、西臨凱旋路,基地7.34公頃,由大壯聯合事務所及何鴻志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承攬,並與日本株式會社佐藤總合計畫(AXS)共同規劃設計。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以大樹之門(Tree Gate)為發想,設計成具有自然光線變幻效果的廣場空間。工程招標將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以期遴選到最優秀的施工團隊,形塑智慧、低碳、創新的會展中心風貌。建設局長黃玉霖也於去(2017)年8月率隊赴德國考察,拜訪世界最大的漢諾威展覽中心及法蘭克福展覽中心,期望將相關經驗帶入工程。

與中央合作推動的二期工程開發案,等一、二期工程完成後,展覽會場規模將達4千攤以上,並可供工具機1千攤以上開展,期望透過國際性展覽及會議的舉辦,強化中台灣與國際接軌。

建設局已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並邀請檢察、調查、廉政等機關共同參與,盼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採購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