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讓世界更美好

文/翁紹閔(台中市龍津國小)
曾經看過一群潛水愛好者的故事,他們自備昂貴器材,辛苦的潛進海撿垃圾、回收漁網和種海葵,只為了保護環境──這樣的人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真希望我也可以和他們一樣,當一位「環境保護者」!

要讓世界更美好,我的心裡也要保持陽光,可以多看一些心靈教育的書、多做開心的事。我想要呼籲大家一同整理住家附近,多一戶人家參與,就多一個乾淨的地方。我也會幫忙同學解決各種難題,給每人一份快樂的心情,自己也覺得開心。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做了不少好事呢!

心靈美好還不夠,家裡也要美好。「在家做善事是進入現實社會做善事的模擬考。」像是倒垃圾、折衣服、擦桌子、洗碗等,都是絕對可以做得到的事,訓練自己把小事仔細的做好,習慣成自然,一切就會越來越好。

每天在學校的時間長,這部分可一點都不能馬虎!打掃教室、美化環境、培養人格都是很重要的事,我都努力一一完成了,終於有一天,好幾個同學跟我一起去倒垃圾和清理草地,我看了好感動,原來努力是會傳染的。

希望我的努力可以傳到每個小地方,將小小的力量合在一起,就能成為一股不容小覷的實力,這股實力,就是讓世界美好的開路先鋒,所以,大家一起拚拚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