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求職必看妝容 朝氣橘彩打造完美第一印象

輕透妝感展現自己的自信與氣質,提升面試好感度。(奧美公關提供)
輕透妝感展現自己的自信與氣質,提升面試好感度。(奧美公關提供)
文/曾晏均
五月進入初夏時節,校園的離情開始醞釀了起來,隨處都可以見到學生拍畢業照的身影。即將踏出校園象牙塔的社會新鮮人們,「畢業」兩個字交織著轉換跑道的美麗與哀愁。

無論是要踏出校園求職的職場菜鳥,還是想跳巢轉職的前輩,「面試」階段是個重要的關卡,除了要做好專業的面試準備外,更要透過外表打理替自己的形象加分。那麼,如何在第一眼就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這時候懂得畫出自然、清新妝容的女生,則會比較吃香。

「不化妝=不可能被錄取」不是絕對的,因為有人確實可以憑著自己的專業本領,得到一份好工作,但是絕大多數人會認定「化妝是一種禮貌」,不過要特別提醒,濃妝是所有面試的大忌,妝感應該輕透才能展現自己的自信與氣質。

GINGER MAKE UP造型團隊總監Ginger(陳青靖),擁有24年彩妝造型專業經歷,她表示,打造朝氣感十足的自信妝容,「眼妝」是一大重點,運用暖色系中的橘色,加入香檳色閃粉點綴,來創造充滿朝氣的亮麗妝容,絕對能提升面試好感度。

打造朝氣感十足的自信妝容,「眼妝」是重點,運用暖色系中的橘色,加入香檳色閃粉點綴,創造充滿朝氣的亮麗妝容,能提升面試好感度。打造朝氣感十足的自信妝容,「眼妝」是重點,運用暖色系中的橘色,加入香檳色閃粉點綴,創造充滿朝氣的亮麗妝容,能提升面試好感度。(奧美公關提供)

打造完美妝容 五步驟需要掌握:

打造完美第一印象妝容,從臉部基本保溼開始,做好臉部基礎保養,增加保水度,有助於妝容更服貼。若要打造好感眼妝,則須注意眼彩及修飾,讓雙眼明亮有神;再透過修容和局部遮瑕,修飾臉型和遮蓋斑點瑕疵,營造出臉部輪廓更具立體視覺效果;最後抹上水潤亮色唇彩,讓整體妝感更朝氣、有活力。

◎步驟一:臉部保溼,有助妝容服貼不脫妝

先使用化妝水及水珠霜均勻塗抹於全臉,讓肌膚可在短時間內吸收,達到保溼效果,讓上妝時妝容更服貼、不易脫妝。接著,塗上珠光飾底乳,增加皮膚的透亮感,散發自然光澤。

◎步驟二:粉底打底,用遮瑕刷局部遮瑕

基礎保溼完成後,選用適合東方女性混合及油性肌膚、質地乾爽不黏膩的粉底液,將粉底液以少量多次方式上妝,用手沾取輕推勻,減少厚重感。

使用遮瑕霜,在臉部暗沉或痘疤的地方,以輕輕沾點方式遮蓋後,再使用大蜜粉刷沾取粉紅色蜜粉輕刷全臉定妝,讓底妝更持久,並達到膚色矯正的效果。

◎步驟三:用鼻影刷和輪廓刷,提亮臉部妝容

使用鼻影刷沾取修容餅,在鼻梁、人中及下巴處,打上淡淡陰影,加強修飾輪廓。之後再使用提亮餅搭配輪廓刷,沿著嘴角到耳朵的臉部兩側弧線,由下往上打亮,有縮小臉型的效果,也能凸顯下巴的形狀,能讓五官更深邃。

透過修容和局部遮瑕,修飾臉型和遮蓋斑點瑕疵,營造出臉部輪廓更立體視覺效果。透過修容和局部遮瑕,修飾臉型和遮蓋斑點瑕疵,營造出臉部輪廓更立體視覺效果。(奧美公關提供)

◎步驟四:眼影刷沾取暖色系橘色眼影

使用眼影刷沾取香橙橘色眼彩暈染整個眼窩,並於下眼影處用香檳色眼影刷臥蠶,再用黑色眼線液沿著眼睛弧度,平畫出長型眼線,可用棉花棒稍微修飾。同時,也可利用眼線液的筆刷尖端,填補睫毛間的空隙,能畫出自然濃密的睫毛感,眼睛更立體深邃。

最後,刷上纖長型睫毛膏,放大雙眼。

◎步驟五:唇刷均勻塗抹水潤光唇彩

眼妝完成後,利用唇刷均勻沾取粉膚色和亮橘色唇彩,沿著唇角向內勾勒連接至上唇唇峰,接著下唇以相同方式,將唇彩均勻上色,並填滿唇邊的細微處。

Ginger建議,面試妝容應以「清新」為最高原則,像透過妝前保溼、加強底妝持久,讓妝感自然透亮不黯沉。另外,選擇柔和的粉橘色眼妝和唇彩也是加分關鍵,讓氣色看起來更好、更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