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樓梯升降椅如何選購? 10大重點整理

樓梯升降椅這樣選CP值最高!

在家中為老人安裝樓梯升降椅,提早讓老人享受上下樓無縫接軌的樂齡生活。(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在家中為老人安裝樓梯升降椅,提早讓老人享受上下樓無縫接軌的樂齡生活。(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文/李昭幸
近年來流行在家中為老人安裝樓梯升降椅,既可提早讓老人享受上下樓無縫接軌的樂齡生活,也成為過年過節親友口中談論的重要話題。但在選購時,除了要考慮耐重的安全極限,還必須考量乘坐的穩定性。那除了乘坐外還有什麼多功能的延續用途也是需考量的要點之一,因此在選購的過程中每項使用小細節都要評比,只要把握以下10個重要關鍵細節,在購買前做足功課,就能做出最佳選擇!

選擇樓梯升降椅,應該注意那些細節?

1. 維修問題:主機是否需要經常維修是考量的重點,一般而言電腦IC版要面臨更換的困擾,機械式主機維修機率相對較少。
2. 預防生鏽:台灣氣候潮溼,要延長使用年限,材質最好考量是否防鏽。
軌道採用SUS304不鏽鋼實心軌道,使用真材實料才安心。(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軌道採用SUS304不鏽鋼實心軌道,使用真材實料才安心。(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3. 軌道材質:升降椅上下樓的順暢度,關鍵在軌道,軌道越平滑乘坐感越舒適,最好是一體成形的軌道,順暢度會是最佳表現,更要考慮軌道材質與耐磨程度。
軌道材質,樓梯升降椅注意事項。(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軌道材質,樓梯升降椅注意事項。(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4. 載重限制:多功能升降椅,既要載人還要載物,選購時除了要注意耐重的安全極限,還必須考量乘坐的穩定性。
5. 操作簡單又安全:盡可能選擇簡單易學的操作機種,但又要注意防止誤觸開關的設計。
6. 安全考量:樓梯升降椅載人或載物,要多考量安全性,因此擋板、防滑設計、座椅開展起降等,這些小細節都必須被考量。
貼心起降設計,讓使用者載人載物上安全感更上一層樓。(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貼心起降設計,讓使用者載人載物上安全感更上一層樓。(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7. 人性化設計:使用者大多是老年人或是身障弱勢,在座椅方面是否讓乘坐者更有安全感?及手部不方便的人是否有更多控制開關的選項?
在機器操作上更人性化設計,讓年長者簡單操作易上手。(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在機器操作上更人性化設計,讓年長者簡單操作易上手。(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8. 柱腳安裝:要注意老舊公寓地板水泥老化的可能性,所以安裝時要考量盡量不要破壞樓地板結構的樓梯升降椅。
柱角安裝專利設計不怕水泥老化,更加強機械運作穩定性。(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柱角安裝專利設計不怕水泥老化,更加強機械運作穩定性。(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9. 客製化服務:要評估是否有專業的團隊,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還有定時的售後安檢維修檢查,最好是一條龍的作業服務,才是最有保障的關鍵,可儘量選擇台灣本土品牌,有在地快速的服務優勢。
10. 空間考量:樓寬、軌道的轉彎半徑和樓梯升降椅的體積,都會影響空間感,故能節省安裝空間,又方便收納,不影響平常上下樓梯的動線,才是最佳選項。
收納功能不會造成家人的不便,更讓行動不便的人方便。(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收納功能不會造成家人的不便,更讓行動不便的人方便。(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耐操!當貨梯也行,樓梯升降椅展現超高CP值!

一位中小企業老闆感觸最深,紀老闆為了倉儲利用性,把透天厝的2樓空間價值利用到極致,原本要親自搬貨到二樓的他,想裝設貨梯來擴充倉儲的面積,但考慮到建築物的結構被破壞,與相關安裝及操作噪音而作罷,他索性就上網比較各家樓梯升降椅的相關廠商,經過紀老闆自己多方評估各項需求後,選定了一家,最耐操!最穩定!最安全!CP值最好的樓梯升降椅,現在遇到紀老闆他都會很高興地說到:「萊升樓梯升降椅真的是讚!不僅解決倉儲問題!操作時噪音小!載重穩定性高!最高興的是,安裝這樣產品還可以提升房屋未來增值性,真是一舉數得啊!」
多功能升降椅除了載人還可以載貨。(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多功能升降椅除了載人還可以載貨。(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貼心考量使用者的每一個細節

樓梯升降椅的業務端朱珮溶表示,萊升樓梯升降椅是台灣在地工廠研發、設計與製造一條龍,因此客製化能力絕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老闆更用心收集使用者的反饋,促使萊升樓梯升降椅,每一個使用細節都被細心的考量、不斷的優化,因此,近年接單數愈來愈多,從居家、公共設施、公司行號到安養中心,普及率愈來愈高,老闆堅持品質,不使用次等材質,更貼心的推出「0利率分期付款」,減低付款壓力,還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服務。萊升樓梯升降椅用超高品質以及親民的價格,在市場上贏得消費者”最高CP值”的好口碑!

【樓梯升降椅】台灣銀髮族座椅電梯第一選擇!萊升樓梯升降椅全台專人專業服務(台北、台中、台南、高雄)
         
店家資訊:
萊升樓梯升降椅:https://www.life-sun.com.tw
萊升樓梯升降椅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fesun.com.tw/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26-608
公司電話:04-2330-8147
朱小姐: 0968-967-737
服務 E-mail:[email protected]
公司地址:台中市大里區西湖一街6巷7號
lifesun slogan。(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lifesun slogan。(萊升樓梯升降椅提供)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