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一起來聽「吳念真導演說故事」

一位了不起的本土導演吳念真4月18日將蒞臨嘉義縣朴子市學府路二段51號稻江大學開講,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蒞臨稻江大學,一起聆聽吳導精彩的故事。(稻江大學提供)
一位了不起的本土導演吳念真4月18日將蒞臨嘉義縣朴子市學府路二段51號稻江大學開講,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蒞臨稻江大學,一起聆聽吳導精彩的故事。(稻江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台灣知名的本土導演吳念真導演,4月18日將蒞臨嘉義縣朴子市學府路二段51號稻江大學開講,地點在稻江大學名人講座廳,歡迎社區民眾扶老攜幼,一起來聽「吳念真導演說故事」!

稻江大學為了提升學生的視野,涵養慈悲、寬闊的胸襟,三年多來持續邀請國內各行各業的傑出企業家、藝術家、領導者蒞校擔任「名人講座」主講人。透過面對面的對話,讓學生有機會親近善知識、學習成功者的行為典範,讓稻江大學品德教育與職涯教育紮根,累積學生們成長創業的軟實力。

吳念真本名吳文欽,1952 年出生於台北縣瑞芳鎮;1976 年開始從事小說創作,曾連續三年獲得聯合報小說獎,也曾獲得吳濁流文學獎。著有多本暢銷經典作品,如《台灣念真情》系列等書。1981 年起,陸續寫了《戀戀風塵》《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無言的山丘》《客途秋恨》和《悲情城市》等七十五部電影劇本,曾獲五次金馬獎最佳劇本獎、兩次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

另外,吳念真改編父親故事而成的電影處女作《多桑》,獲頒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影片獎等獎項。主持 TVBS「台灣念真情」節目達三年,導演企畫及代言的廣告數十支。2001 年起開始創作舞台劇處女作《人間條件》系列作品,成功的詮釋「國民戲劇」;2017 年更發起成立「快樂學習協會」,為全台弱勢孩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和陪伴,是一位了不起的本土導演。4月18 日吳念真導演在稻江開講,歡迎大家蒞臨稻江大學,一起聆聽吳導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