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揭藥酒內幕 陸醫遭押3個月

譚秦東羈押三個月出獄後,其與入獄前的外貌、神態判若兩人(網路圖片)
譚秦東羈押三個月出獄後,其與入獄前的外貌、神態判若兩人(網路圖片)

【記者蕭律生/報導】廣州醫生譚秦東因在網上發帖,質疑內蒙古鴻茅藥酒是「毒酒」後,遭到該省涼城縣警方的跨省抓捕。不久,鴻茅藥酒還起訴了一個以它作為案例分析的北京律師程遠。據陸媒報導,譚秦東在被羈押3個月後於17日取保候審。

據報導,2017年12月19日,麻醉專業醫師譚秦東,在「美篇APP」的個人主頁上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神酒『鴻茅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的文章,闡釋說明鴻茅藥酒對老年人會造成傷害,無法達到廣告聲稱的效果。

8天之後,鴻茅藥酒廠方到涼城縣公安局報案,稱有兩家企業和七位市民取消了鴻茅藥酒訂單,造成1,377,156元的損失。

隨後涼城縣警方,以涉嫌損害商品聲譽罪,於今年1月10日,到廣州,跨省抓捕了譚。1月25日,譚被當地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3月5日,北京煒衡(上海)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程遠在自己的微信公號「法律101」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廣告史劣跡斑斑的鴻茅藥酒獲『CCTV國家品牌計劃』,打了誰的臉?」的文章。

3月8日鴻茅藥酒公司將程遠告上了法庭。

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引起關注,網民們更是為譚秦東、程遠鳴不平,並質疑鴻茅藥酒的品質。

此外,譚秦東的母校中南大學,其校友總會發出聲援,表示該案有諸多疑點。

譚秦東不後悔發帖

近日,因發布網文「鴻茅藥酒」是「毒藥」的廣州醫生譚秦東,在被內蒙古警方刑拘3個月後獲取保釋放。他表示想哭,自由真好。

4月17日,廣州醫生譚秦東被羈押3個月後獲取保候審,譚秦東在看守所外對各家媒體的關注表示感謝,稱:「現在想哭,但忍住,自由真好」。他同時表示,對自己所做並不後悔,他說:「這是一個職業醫生應該說的真話」。他還說:現在想好好吃一頓。

譚秦東羈押三個月出獄後,其與入獄前的外貌、神態判若兩人,震驚網路。「進去一個醫生,出來一個民工。」

網路照片顯示,譚秦東出獄時皮膚黝黑,眼神呆滯、全身鬆懈沒有精神,十分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