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與選民對話 LINE推選舉認證帳號

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會顯示代表認證通過的「藍色盾牌」,有別於一般帳號的「灰色盾牌」。(LINE提供)
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會顯示代表認證通過的「藍色盾牌」,有別於一般帳號的「灰色盾牌」。(LINE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在台擁有1‚900萬活躍用戶的LINE,19日宣布「2018選舉專案——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正式啟動,有意參選者將能利用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將政見與參選理念傳遞給選民,同時接收選民的意見回饋。經過認證後的帳號,會顯示代表認證通過的「藍色盾牌」,有別於一般帳號的「灰色盾牌」。

LINE表示,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在LINE@原有功能的基礎上,擴大可以容納的好友人數、開放可加購直播功能,更首次對「個人」進行認證。經過認證後的帳號,會顯示代表認證通過的「藍色盾牌」,有別於一般帳號的「灰色盾牌」,選民可以清晰識別這個帳號的真實性。

LINE指出,有意參選者可在各種媒體上透過LINE@認證帳號連結或QR code來接觸到選民,選民則可以透過LINE TODAY的選情專區或是直接在LINE搜尋候選人姓名等作法,接觸到有意參選者的LINE@認證帳號。

競選團隊也可以透過一對一聊天、問卷調查等互動功能,讓有意參選者可深入了解選民或潛在支持者的想法與意見,並利用多樣訊息形式、分眾訊息推播,更加清晰地傳遞政治理念,溝通政策想法,或是串接聊天機器人、直播等功能,來與選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