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大帝力挽狂瀾 46分拉下溜馬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明星球員」的價值,就是球場需要你的時候,你能挺身而出,力挽狂瀾。「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在第二戰獨挑大樑,個人貢獻46分,讓克里夫蘭騎士以100:97險勝印地安納溜馬,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將劣勢撫平。

詹姆斯所率領的球隊中,從未在第一輪就提前放假,詹皇豈可讓這種事情發生,開賽五分多鐘就包辦全隊得分,轟進16分,單節攻下20分,幫助球隊在首節就以33:18開出紅盤。易籃再戰,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發揮不錯的準度,但騎士軍團依舊攻勢不斷,半場打完保有58:46的優勢。

溜馬下半場開啟追分模式,讀秒前3分43秒,柯里森(Darren Collison)突破上籃,追到落後4分,不過隨後騎士又將分數拉開,但柯里森再飆進兩記三分球,剩下51.2秒追到92:95三分差。

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兩次三分外線出沒進,詹姆斯靠罰球連拿4分,史密斯(J.R. Smith)也兩罰中一,最後雖柯里森和歐拉迪波合力貢獻5分,但為時已晚,讓騎士將戰局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