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老舊眷村推創意 捏出「空軍味兒」

「當我們捏在一起」活動,小朋友捏出有「空軍味兒」的飛行陶藝杯。(台中市政府提供)
「當我們捏在一起」活動,小朋友捏出有「空軍味兒」的飛行陶藝杯。(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前身「北屯新村」,為空軍校級以上軍官及眷屬的宿舍,佔地約2百多坪。2017年11月19日重新開館,館舍規劃為「故事館」、「飛空間」、「方正谷眷村味」與「飛冰菓室」,透過活動,讓昔日空軍眷村文化與現在市民生活有新的連結。

為凸顯空軍文化特色,委外單位推出「當我們捏在一起」陶瓷飛行杯工作坊,結合台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社區關懷服務」課程,教民眾一起捏塑出有「空軍味兒」的飛行陶藝杯,現場大大小小創意無限,幸福滿滿。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眷村文物館」為台中134處眷村之一,主要是軍方安置空軍校級以上的軍官及其眷屬的宿舍,10多年前在此居住的榮民陸續搬遷,歷經整頓、修建眷舍活化空間,保存4棟具代表性的眷村建築及其附屬建物,規劃為眷村文化館。2014年11月中旬落成,佔地約2百多坪。

活動在師生引導下,民眾用陶土捏塑大小和形狀各異的杯子;另也有創意彩繪,在杯緣做出小飛機,或乾脆把杯子做成一架飛機,令人驚喜。工作坊創作成果預計24日起在文物館中展出。